IMG_7011.JPG
(圖,蔡北鼻)

猛一回神,2018年已經有兩個月,被徹底的過完了。

每到年底,都會習慣性地查找各家星座老師的明年預測,去年底我也是這麼做了。相當認真地到處翻找星座專家們的預言,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看,結果各家老師幾乎一致的認為,金牛座2018年會過得不錯,有幾個老師甚至在好運榜中,留給了金牛座一席之地,或是也有留給我的上昇星座天秤座的。甚至,連生肖專家也說屬兔的會很好。

正當抱著期待的心情時,2018來了,卻猛然給了我許多措手不及的狀況。

首先,我最在意的工作,竟然有好幾個栽在我沒緊盯的細節中,機會最後拱手讓人。再來,以為可以用加強運動來消耗偷懶而累積的肥肉,沒想到卻在初二的下午,閃到腰,下背的舊傷立刻發作,直到今天我還是無法彎腰,無法久坐,更別說運動了。然後,整個過年期間,家裡的貓咪Shadow突然眼睛腫又發燒,帶著去打針吃藥也時好時壞,這期間僅剩的零星工作,也在過程中狀況連連,溝通頻頻出問題。

我很不想說出那個字,但真的是蠻,ㄙㄨㄟ,的。

然後某個早上,一月初才來到我家,還不曾上床和我睡的蔡北鼻,突然,在我睜開眼的時候被我看見,她就這麼躺在旁邊看著我,看超久,我轉身去拿手機拍下她的樣子,她也還在那。

坦白說,當下也不是很感動或是什麼,但就是覺得生活不就是這樣,當過得很爛的時候,偶爾也是會有微光來安慰。

接下來的人生閒到爆,腦袋中還是會時不時的自動播放星座和生肖老師們在網路上的預測,對比著現實生活裡真正發生的事件,有的時候還蠻想笑。不是笑他們,而是笑自己也太迷信,日子幹嘛不實在點過,非要把希望放在別人的專業上。

我一點也沒懷疑各家老師的專業,因為也可能是我媽報錯我的生日了。

我好正面。

(算吧?)

啊,三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