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聯合報)

10月25號黃仔佼初次執導的電影
【愛到底】之一的故事:【第六號瀏海】正式開鏡。

【愛到底】是一部由四段短片組合成的一部電影。

總共四個導演,
每個人一個故事,
除了主題與攝製組,
之外,
其他一切毫無相關。

在正式拍攝期間,
我負責的工作是【愛到底之第六號瀏海】花絮的拍攝記錄。

包括事前會議與定裝,
短短六天的工作讓我有種雙腳總算踏在地上的實在感。

多想,我多想當導演當編劇,
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我寫在筆記本裡,
甚至曾經就要開拍計畫許久的紀錄片。
但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種種的原因作罷。
這種種的原因廢話不多說總歸兩個字就可以總結,
那就是,
天真。

當一個創作人是很容易的,
但當一個有行動力的創作人,
卻需要許多面對現實的勇氣。
曾經,
我沒有辦法面對我  “想像中”   的台灣漫畫界是如此的和我  “想像中”  的不同,
以致於我二話不說馬上停止即使已經計畫許久雖然看起來並沒有計畫的記錄。
曾經,
我沒有辦法在時間的壓力之下把我幾乎就要完成的劇本送件,
只因為我不想把這一切的心血結晶毀在不充裕的製作時間上。

甚至我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和口舌,
去說服出版商我的決定一定比她對,
而以致於我寧願拖著合約也不出書。

這一切的天真,
當時是多麼的自以為。
而這六天跟拍【愛到底之第六號瀏海】的幕後花絮記錄拍攝工作,
讓我看到我的朋友黃子佼是怎樣實際的面對這麼許多的現實怪物,
然後用最高的EQ與堅定的信念一一將他們擊退然後得到他想要的。

上帝給我們的等待絕對有祂的道理,

只要安靜下來細細數算,
就會發現自己真的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