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我的喵喵們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R0026943.jpg 

蔡嘿嘿這傢伙來到我家的時候,整個脖子的毛都是禿的,整圈稀稀疏疏。
當時志工在臉書寫說:這貓被主人送入收容所好幾個月,眼看著同欄位的貓咪們都被人領出去了,只有牠還在,從原本漂漂亮亮的樣子,變成毛都掉了...之類的這種。

牠正式在我家住下來之後,兩個禮拜的隔離期結束的那天,牠走出籠子,自動跳到我床上,找個角落就窩著,從此,那裡變成牠睡覺的地方。但是跟牠一樣黑漆媽嗚的蔡Shadow原本也是睡在那附近,所以後來只要關燈睡覺,我都用摸的來確認到底現在是哪隻睡在那,因為兩喵的毛,質感實在差很多。從小被當王子養的蔡Shadow,毛細細的濃密濃密的很好摸,但蔡嘿嘿卻是一身粗毛。

兩年多過去,某天,我突然發現我再也無法光用觸摸毛,就能分出牠們了。蔡嘿嘿不但長得和王子蔡Shadow一樣有肉,毛的質感也變佳了

但,今年我的工作常常需要離家很長時間,此趟從多倫多回來後,發現牠的鼻子開始掉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重點是,我拜託來照顧喵們貓保母,我的親娘~蔡媽媽,卻一點也不覺得牠有什麼不同(牠雖然長得亂亂,但也沒這麼亂吧XD)

哎哎,到底該如何和家裡的喵們說清楚:我只是出門去工作,還是會回來照顧你們的啊。

對牠們來說,真的就只是「這個人又突然消失了」這樣的概念吧?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能好好陪伴喵們,希望蔡嘿嘿也能趕快恢復帥氣。

(蔡媽媽ㄧ定會表示:牠有帥過?)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一直坐在桌前忙這看那+用電腦工作,整天下來,喵嘿嘿終於發難。

晚飯後他跳上桌子,在我電腦四周踩踏、磨蹭磨蹭、繞著圈子不停。我好怕打字到一半的東西被他搞到消失,連忙護著電腦,但還是沒用。他今晚,發了狠的就是要踩它。

以前喵Shadow小時候也做過一樣的事情,那天我正趕稿趕的要命,一怒之下大聲斥責他,沒想到小小一隻剛剛才來到我家不久的他竟然縮到桌子角落,發抖個不停。

當下我就跟他承諾:『我再也不會罵你了,真的!』。

後來我真的再也沒罵過他。但很奇妙的,他也再不來踩我電腦。如果跳上桌來玩,一定會避開電腦鍵盤,看來陰影頗深,好可憐。

這喵嘿嘿才不管這些,但我已經完全改過自新,不再罵貓了,只好由他。

『好啦,我知道我今天都沒理你們,因為我在忙啊!』我嘴巴上安撫著這隻爆走的貓。此刻,Shadow和摸摸分別在一旁的櫃子與椅子上趴著,眼睛斜斜的瞄著我,一臉不爽。

『不要用你們的情緒綁架我!!』我回嗆,這不是罵,是在表達我的意見。

耳後聽到呼嚕嚕聲,一轉頭,娜姊就站在椅子後的小書櫃上,貼著我那麼近。

IMG_1110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9343  

娜娜這傢伙從小時候我還會給她戴著鈴鐺項圈的時候,每次只要回家,還在門外拿鑰匙,就已經老遠會聽到她「噹 噹 噹 噹」的,從很遠的地方跑到門口來等我開門的聲音。

家裡五隻貓咪,只有她幾乎每次都是第一個跑到門邊,等我進門,或是送我出門。

後來她長大了,比較不會擔心她躲在某個角落找不到人(貓)之後,項圈就不讓她戴了,總覺得好可憐,一整天都要戴個鈴鈴鈴吵死人的東西在脖子上。結果就變成,每次一進門,她就已經在門口坐得好好的,安靜的。所以我每次回家,總喜歡在心裡數算她跑步過來的步數與模樣,然後再開門,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坐好了。

我到家的時間每天都不一樣,非常不固定。有的時候她可能睡得正熟,我就回家了,那時後就會看到她睡眼惺忪,但還是會硬著想睡的不耐煩,臉很臭的,慢慢踱到門口,看著我的那個臉,極臭,好像在數落:『幹嘛這時候回來,我在睡覺耶。』~

但不管是多早、多晚,或是她的臉多香、多臭,我都一定會在進門後,像這樣抱著她,久久久久。

真的好謝謝娜娜來到我的身邊,陪我一起生活。我就是要這樣一直抱著她,不管她的臉有多香、或多臭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age
從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把你帶回來的時候你的大小往前推算,總之與我的生日也差不多,於是便任性的幫你決定你就是和我一樣,金牛座。
想想,竟然也三年了。
竟然你就這樣跟著我一起生活了三年。
如果你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親手把一隻小貓養到大,不曉得你還願不願意跟我回家?
其實,當時你並不是我的首選,我等的是協會另外一隻小黑。
但協會告訴我,那隻排隊人數已經爆掉了,我肯定排不到,『不如,來看看我們這邊有另外一隻小貓吧?』協會的Mindy這樣跟我說。
據她說,就是一隻好健康的小貓,好可愛。
只是一整窩都被領養走了,只剩下一隻黑的一直送不掉。
當時我就想,最好是好可愛但卻沒人要。

文章標籤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每天他都在找袋子、箱子、盒子,

然後完全不管何時、何地、有誰,

就是執意的要鑽進去,

即使只是躺個一分鐘,也好。

這樣的貓生真好,

每天都可以心滿意足很多次:)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情人節啾咪快樂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R0015917  

(本文出自哈寵物雜誌/文:蔡燦得)

 

 說好要去內湖的台北市動物之家拍宣導短片的那天,陰雨綿綿。還好本來就是要體驗一日志工的我,早就準備好雨鞋,不怕。

 

並且因為工作的關係,訪問過幾次不同的流浪動物收容所,大概知道將會看見什麼樣令人不捨的狀況了,於是心,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不怕。

 

偏偏卻讓我遇上了這隻小橘貓。

 

遇見她之前我剛剛參訪完收容所的貓舍狗舍,也就是大家排排隊等待上天安排將生或死的地方。裡面很整潔,志工對動物們也很細心照料,但動物們不是笨蛋,牠們都知道遭遇到了什麼狀況。所以牠們眼神緊盯著每一個走進去探訪的人類,努力做出最可愛的樣子,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離開那裡,就算是回到街上繼續流浪,也好。

文章標籤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mypetclub雜誌封面 

(本文為流浪貓保護協會發行的Mypet-Club雜誌2012年2月封面故事/文:蔡燦得)

小女孩看著卡通裡的黑貓,對媽媽說:『我也要養黑貓貓!』,媽媽把電視轉到別一台:『妳忘記外婆怎麼說嗎?不可以!』。

幾年後,小女孩長大了一點,媽媽撿回家裡的流浪貓又多了一隻。小女孩跟媽媽說:『下次撿黑貓貓回來好不好?』,媽媽餵食著家裡三隻不同花色的流浪貓,說:『妳忘記外婆的故事了嗎?不可以!』。

再幾年,小女孩學校畢業了,她帶回一隻被同學遺棄的黑白貓,這下子家裡總共有四隻流浪貓了。女孩對媽媽說:『同學家裡已經有兩隻黑貓,不能再養了。』,愛貓的媽媽很樂意接收這隻賓士乳牛貓,女孩也不再問媽媽:『為什麼同學可以養黑貓,我們就不行?』,因為這麼多年來,她已經把外婆曾經說過的故事記得很清楚很清楚。

外婆說,她小的時候,有天晚上在路邊玩耍,遇見鄰居辦喪事。第二天,大家都說:『有一隻黑貓跳過放在棺材裡的屍體,結果屍體就坐起來了!』。

『真的喔,我小時候大家看到黑貓能躲就躲,很邪門,不要不相信!』我媽媽會繼續在故事結束後加上她的定論。

時間漸漸過去,家裡的貓咪們也陸續多了幾隻,走了幾隻。當最年長的兩隻貓咪相繼離開人世之後,有一天,女孩因為好朋友領養了一隻流浪狗,而知道了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協會的網站上有好多好多正在找主人的流浪動物。一直以來,女孩家裡要養什麼,都是爸媽決定的,現在,她已經長大到可以自己作主的年紀了,看著那些被遺棄的貓貓狗狗,她做了一個決定。

沒多久後,她告訴爸媽,她將會帶一隻在協會領養的貓咪回家。他很小、很乖,協會已經請醫生幫忙看過,他很健康,預防針也打好了,所以請不用擔心!

文章標籤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天冷冷。家裡兩隻每天抱在一起,取暖,也互相分攤一些無聊。

黑蝦董與橘娜姊肯定是無聊的。

每天一早八點我就出門,有時候更早。然後什麼時候會回到家實在不知道,有的時候很早,有的時候很晚。

我常在想,在家,Shadow和Narudo都在幹嘛呢?

R0017972.JPG  喇機!!??

他倆,其實就常這樣抱在一起,最近大概真的冷到,抱超緊,近乎喇機般的近,我看得都害羞了說~

R0017984.JPG  還是謀殺?

看來蝦董很像是想趁著娜姊睡著的時候,掐.........咳,主人很愛編故事XD。

 

每天在外都好想他們喔,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們想念寵物的程度也會像他們想孩子那樣想,但我們真的是那樣啊!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志工們辦了一個「你在哪裡攝影展」,在展覽開始前,我被邀請去幫他們拍前導宣傳片,內容就是一日志工的體驗。結果就是在那天,我遇到了放在箱子裡的小橘貓,結果當天一日志工的拍攝結束時,我也就拎著她回家去了。。

沒辦法,她實在太可愛了呀!

R0015907.JPG  

(上圖)當天我的工作內容其實是負責這隻黑狗勾。要帶他散步+餵食+玩耍,看他的臉,他一定很不會裝熟這招,他整個表情就呈現著尷尬,太有趣啦!

R0015875.JPG

(上圖)接著,走出狗舍的時候,收容所的桌上多了幾個紙箱,說是有民眾通報後,剛剛送來的貓貓或狗狗或其他的動物們。

R0015881.JPG

(上圖)我一打開,是一隻橘色小貓!

R0015915.JPG

(上圖)放在箱子裡的她全身溼透。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我親愛的Shadow從小就喜歡趁我忙著出門或是剛回家把包包放在玄關椅子上的時候,想方設法的把自己塞進我的各種包包、袋子、箱子裡。

IMG_1504.jpg  IMG_1538.jpg 

IMG_1602.jpg  R0015531.JPG  

R0015796.JPG  

R0016469.JPG  

R0016500.JPG  

R0016565.JPG  

連我的造型師到我家來幫我梳化時帶的工具箱他也一定要鑽進去不可(上圖)。

所以後來我乾脆都用袋子把他裝著帶出門,滿足他的願望~(下圖)。

IMG_1672.jpg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SC00879.JPGDSC00878.JPG

DSC00881.JPGDSC00877.JPG

小喵樂樂自從正式入住蔡家之後,得到了全家大人與小貓的喜愛!

特別是這阿發喵,整天到哪去都帶著樂樂喵,

睡覺在一起、吃飯在一起、連上廁所都要在旁邊等耶!

最近我本人忙兮兮,

除了要排演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的十年大戲【預言】的舞台劇,

還有大愛電視台的演出+飛碟電台廣播的節目+自己新書的準備收搞與拍照,

還有一部文建會贊助的可愛短片的拍攝,

除此之外,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20091120號在華中橋中央遇到她之後,

她終於在2010年的15日那天回到我們家囉!

DSC00697.JPGDSC00698.JPG

DSC00699.JPGDSC00700.JPG

本來我有點小不安,

怕家裡三喵會不爽。

醫生要我先把小喵放在一個隔離的空間,讓大家慢慢適應。

於是我就把她連同籠子一起放到我們房間裡的小浴室。

結果猜猜怎麼著?

我的阿發一整天都守在小浴室裡面看著她哩!!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小花喵不看鏡頭1.jpg

再次去看她已經又隔了一個禮拜,

真是抱歉好沒時間喔哎哎都是畫!

 

她小時候大概受涼的太嚴重,

(是啦現在她還是小時候啦哈)

所以她一直哈啾哈啾個沒完,

時好時壞。

 

但她超有個性耶,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小花康復了6.jpg她康復了!

小花康復了5.jpg 尾巴?

小花康復了7.jpg是花色!

小花康復了9.jpg真的尾巴在後~

小花康復了2.jpg一直躲在箱子裡。

小花康復了3.jpg有點怕人。

小花康復了4.jpg但才一個禮拜~

小花康復了1.jpg 就長大了!

小花康復了8.jpg

拍照還會懂得看鏡頭以及張嘴微笑哈哈~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20號那天,

在華中橋中間分隔島裡的細縫,

撿到這隻傢伙~

華中橋貓1.jpg

 

那天下雨,

這傢伙全身溼淋淋蹲在細縫裡都不動了,

把她放在車上載去中山動物醫院的時候,

我都好怕她會不會在我車上直接上天堂~

華中橋貓3.jpg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元氣一.jpg喔元氣~!

元氣二.jpg一直看機器。

元氣三.jpg就是不看鏡!

元氣四.jpg看哪兒辣~

元氣五.jpg不看鏡吼!

今天去電台赫然發現許久不見的元氣又跟爸爸來上班了!

馬上停下手邊工作不斷逼他跟我拍照。但。。他。。吼!

想到以前我主持東森聯播網廣播,

也是動不動就帶我家阿發喵同行。

那時的阿發喵還好小好小好可愛,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IGO是支愛躺在書堆睡覺的貓
VEGA是個愛把書堆在床上的人
於是MIGO老是在VEGA睡覺的地方找到他睡覺的地方睡覺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 Dec 10 Sat 2005 17:26

好累.
先讓人家睡一下, 先睡一下再說唄..!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阿發喵是我們家最愛吃的一支生物,
除了固定的三餐之外,
他幾乎是只要是醒著,
就會"一直"來要吃的.

每天清晨四,五點,
他就會跑去我媽床邊喵喵喵,  喵著要吃飯.
我媽只好每天都要先爬起來餵他,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