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73be5940f65.png

(圖片來自大是文化官方部落格。)

民國98年農曆過年除夕下午,我在佼哥的飛碟電台節目陪著大家空中玩遊戲過新年。

當時佼哥請大家說出新年願望,夾雜在一遍『賺大錢!』願望聲中的我,毫不猶豫的說出:『我希望今年可以不要再拖拖拉拉!』(上帝啊,其實我也很希望賺大錢耶,可以有兩個願望嗎?)

這本書就一如衣櫥裡那些衣服、或是鞋櫃裡那些鞋子、或是那些包包、或是那些dvd之類等等的東西一樣,整個就是躺在書店裡召喚我把它帶回家。當我在page one(書店名,不是本書的第一頁喔。)看到它,我簡直都要懷疑整個書店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才能看見這本書~(很多電影不都這樣演?只有被感召的人才能看到…)

翻開第一章,只看了兩行我就買了。

那兩行是這樣寫的:『作家要是寫了教人不再拖延的書,會遇上的窘境,就是購書的讀者真的是根深蒂固的拖延一族,即使買了書,也不見得會讀。』

現在想想,買這書是我當時在電台過農曆除夕之前的那幾個禮拜。而到今天為止,

我真的沒有讀過它耶!

會再度想起這本書,是因為今天早上的msn中,一個導演朋友告訴我他年底要動的電影,還把劇本傳給我看。這已經是他今年給我看的第三個劇本了耶!而他,新書也即將出版了,正找佼佼哥寫序。而那佼佼哥的新書也即將要出版了。

媽呀,動作好快呀大家!

以致於我終於想起這本書,以致於我終於更新了網誌…但我看著累積數篇的電影筆記尚未整理我就又開始發傻啦。

這陣子還在煩惱我的工作夥伴動作太慢整個感覺很沒動力,但今天早上一席msn讓我發現,還真是物以類聚。到底是我的拖拉讓夥伴們也不積極,還是…沒有還是了,就是這樣。

拖拉鬼也是會有春天的,加油吧拖拉鬼們!

(書還是沒看,沒時間看啦。做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