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得與阿俊的花蓮發現樹湖之旅31.jpg

為什麼你想要改變我呢?
是不是只要變成你設定的樣子所有的一切就可以迎刃而解?
並不是。
你我都知道這只不過是其中一個你逃避事情做不好的理由。
我不是可以被人改變的。
我只會接受自願的改變。
期限到。
那麼現在換我來改變你了如何。

這是句號並非疑問句。

就讓我把你改變成一個無法輕易得逞的把別人改變成你能懂的那種簡單的小丑樣子的那種人吧如何。
這是句號而非疑問句。
就讓我來教你擇善固執的重要你知道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都不是靠著如你一般比魚還滑溜的狡猾嗎。
這是句號而非疑問句。
若香奈兒女士當初因為世界上的女人都只穿著裙裝所以她也要迎合那麼她就不會成為現在無人能取代的香奈兒了她只會變成無數個香奈兒中的一個香奈兒。
如果安迪沃荷當初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只看正常的電視節目因而打消了買下電視頻道好亂講亂演的念頭那現在就不會有所謂每個人都有十五分鐘成名機會了。
如果蔡明亮侯孝賢沒有堅持他們的藝術風格我們就拿不出任何一個類型大導的名單揚名國際了。如果王菲不敢唱自己喜歡的唱腔。如果賈伯斯只敢用windows。如果歐巴馬因為膚色而不敢出馬競選總統。如果貧窮的單親媽媽只能去當服務生,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哈利波特了而你.卻只把此類堅持與勇氣當成是笨蛋。

如果這些人都迎合世界如你這般人類而活你可以想像這個世界會有多平庸嗎。

這是句號而非疑問句。

而你.
嘲笑堅持與勇氣,
朝拜平庸與滑溜。
並且用盡力氣讓我改道。

或許你希望整個世界的人最好都像你一樣平庸與滑溜但那麼請你在平庸與滑溜界成為大師再說吧若要改變我請先讓我服你但你卻連平庸與滑溜也不是王道。

我不在意他她是否看清楚你的真面目,
我只要你自己看清楚你自己的真面目。

只要你看得清楚自己你將會徹底被自己的真面目擊潰我想你是知道這點的所以你連看自己都得找盡理由閃避連自己的雙眼都不能直視就怕被看清與看清啊。

這是句號。
是個明確的句號。
也是你與這世界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