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觀眾席上看著電影結束後跑出的字幕
我突然想到
片名[無極]的意思
該不會是[無聊至極]的縮寫吧(笑)

看電影我從來不是只要滿足視覺就好的人
我以為陳凱歌也是


但他這次好像不是了 :(

或許有了大把銀子
(耗資超過13.6億新台幣)
及大批巨星
(張東健、張柏芝、真田廣之、謝霆鋒、劉燁、陳紅)
(和曾為【蜘蛛人】【駭客任務】擔任動作設計的武術指導林迪安)
劇本的深度就不是最重要了吧

電影從飾演女神的陳紅跟小張柏芝交換條件
[能享有一輩子的榮華富貴,卻永世得不到真愛]開始
到張柏芝和張東健抱在一起飛走後結束


然後這中間的劇情簡直讓我看傻了眼


劇情令人傻眼就算了
我想說好吧那就看帥哥美女吧
但妙就妙在這群帥哥美女個個本來可以是英雄及女神的
卻個個都給導演刻畫成了只為自己活命幹啥都好的笨蛋

氣死 ><

好我們現在不管劇本好了
說實在這群帥哥美女演得真好
尤其是謝霆鋒出我意料的可愛
(笑起來真好看)
他大概是在戲中個性最一貫的角色了


陳凱歌當然看得清楚人性的本質
但是真實的人性不適合放在大螢幕裡帥哥美女的身上
這樣只會更突顯人性的悲哀
然後會讓我們因為太看清自己而不忍看下去


這是我一點小小的結論

既然兩小時說不完生命的大道理
那麼就給我們華而不實的英雄主義

這樣的美麗又浩大的電影
畢竟是適合華而不實的英雄主義的







我是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