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1765_10152949192066698_6996550142840705089_n

他叫住我,迎面而來,在家旁邊小馬路上,過年時期。

我完全記得他的名字和臉,這對我來說很難得,但也僅只於此了,究竟在哪認識?一起做過什麼?一點也沒頭緒。

今天相約下午茶敘舊,才發現他也是。

『到底我們是在哪裡認識的?』他問。

接著,我倆把所有的可能交叉比對之後發現,我們還不只在一個地方合作過,而且每一次的合作都是以年來計算的,難怪我一直心裡就記得我們應該曾經是很熟的朋友。

然而,究竟是什麼時候說了最後一次的再見?哪一次的見面又是最後一次的工作?誰會知道?

總是這樣的,生命中就這樣迎來了許多的「最後一次」。這次是那麼剛巧,竟然還住在隔壁巷子,某日就這麼在路上遇見了,但又有其他的多少次我們不知道的擦肩而過呢?

他說如果換成以前的他,那時一定不會叫住我。

我說如果換成以前的我,現在一定不會再赴約。

歲月讓幾乎同年的我們都改變了,改變的是那叫做願意惜緣的感恩之心。

計算著什麼也不一定得到,上帝老是沒來由的給個一筆什麼,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了。

或許我們還會上海見,但就是個或許,誰知道呢?

 

10420043_10152949192036698_567100242649463774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