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失去什麼呢?]
[什麼?]大九保驚訝地看著我.
[告訴我啊,到底穿了耳洞會失去什麼嘛?]
[我哪知道啊.]
[譬如說某些話語?]
[搞不好喔.]
[或者是某個音階?]
[也說不定.]
[小時候的記憶?]
[嗯.因為誰也不知道在妳的耳垂上分佈著什麼樣的神經,
也或許根本什麼也沒有也說不定.]
[不過,總是會有某種損失.]
[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
[那到底是什麼?]
[反正,我想表達的失去,是那種真真正正的喪失,
到頭來根本不會發現曾經失去吧.這才是所謂的失去.]
............................................
[這種事情不用在意啦.]
[真的嗎?]
[如果真的失去了什麼事物,多出來的空間一定會有其他東西填補的.]
[是這樣嗎?]
[不要緊的.]

~大崎善生/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這是我近期內,不,或者說是到目前為止,讀過的最令我感到悲傷的一本書了. 大崎善生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