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先,有人跟我看同場嗎?:)
昨天開始看這次金馬影展,
想到去年老是跟他很巧的選同個場次,
有一次竟然電影演完燈亮了才發現我的媽呀隔壁坐得是他!
不過只是一個超不熟朋友,
那之後我們也沒再有啥聯繫,
大概緣份在那次的金馬影展都用完了吧??

好,
說到這部
我只能說,
非常適合正在減肥的我咧.
自從看
讓我在電影院吞不進一顆爆米花後,
這是第二部讓我在電影院無法下嚥的片子.
我帶去的營養口糧含在口中吞也不是,
天哪,
雖然知道世界上真的是有人這樣過日子的,
但這樣放大了在眼前,
還是很令人震驚.
回來查到的唯一資料是來自金馬影展的網頁,
看看吧.
片中許多地方讓我連想到<天邊一朵雲>耶.

防波堤岸的女人 ( Woman of Breakwater )
菲Philippines, 2003, 35mm, Colour, 124 min.
導演: 馬利奧哈拉
2004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2004馬尼拉影展最佳女主角
怪異的情節加上突兀的音效,這部看似粗糙的電影,訴說著菲律賓國內生存在貧窮線下的百分之四十人民生活,卻成為國際影展爭相邀請的對象。從搶食垃圾的恐怖眼神,到怵目驚心的身體潰瘍,導演用毫不保留的赤裸影像,揉合靈光乍現的魔幻與醜陋逼人的真實,彷彿馬尼拉大街上飄送著的瘖啞的歌聲,訴說著所有破滅的夢想。
FROM~2005台北金馬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