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黃韻玲【春暖花開演唱會】的我的記錄 :)


當演唱會第一個屬於黃韻玲的音符落下
當年那個躲在房間偷聽著她的我的樣子
就一直出現在我腦子裡怎麼樣都揮不去

想當年啊…
那個五年級的我
抱著殘破的收音機
躲在床上的大被子裡
偷偷聽著【憂傷男孩】
小小聲的看著歌詞跟著唱
就怕爸爸又會突然衝進房間
罵我”每天唱這些歌真是沒出息!”

一同前去聽”春暖花開”演唱會的朋友
聽著歌突然問我:”啊!這首歌好熟喔!叫什麼名字?”
我脫口而出:【我失去了你】後不禁失笑
原來我還是無法擺脫五年級的記憶
想當年我也老是記不得這首歌名其實叫做【改變】

想當年啊…
想當年邊聽著【結婚喜帖】邊暗戀著同班男生
暗戀這件事變成每天上學唯一的動力
當年暗戀的男生面貌早已模糊
但是這首歌我卻連那段法文口白都還會背

想當年

想當年每到聖誕節滿路上的【沒有你的聖誕節】
多麼滿足了當年迷戀強說愁的我來徹底的強說愁

還有【三個人的晚餐】
讓我足足想像期待許久
關於或許有天會出現的
屬於我的三個人的晚餐
(不過好險至今沒有機會)

當年聽著【心動】想念的是誰
當年聽著【奶油早餐】期待的是什麼
當年聽著【出發】而來到了現在的地方
當年啊當年
原來我已經到了有當年可以想的年紀了啊

這麼這麼多年以後
黃韻玲還是那記憶中那位音樂精靈
而她的【紫貝殼】
還是聽得到與當年一模樣的
海的聲音.



後記,
“春暖花開”演唱會的最後
黃韻玲在安可時間開放點播
妹妹小小聲的說她想要聽【童年往事】
我還問她:”妳確定是她的歌嗎??”

回家查了資料
才發現我竟然一看到歌詞
就會整首唱完:

“…模模糊糊的記憶 卻清楚的想到你
想到你的癡 你的情

時間慢慢地流逝 卻還惦記那段情
雖然早過去 不能留

偶而有時想起你 溫熱在心底
偶而有時想起你 會淚滿盈
將這份惦記能託風送出去
給不知在何方的你

時間慢慢地流逝 卻還惦記那段情
雖然早過去 不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