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這個小小小小的劇場
坐在台下看著他導戲的樣子
沒想到今天我竟然站在上面
演著果陀劇場的【淡水小鎮】

不管是台上的戲碼或是台下的發生
都才不過短短一年半左右的時間距
但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台上台下皆然

原來改變真的是那麼瞬間的事情
我其實並沒有發現的太晚
只是不願意證實罷了

直到戲落幕
才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比上一次的演出
還要更確切的懂得劇本裡的每一句台詞
這代表著我竟然已經到了懂得【淡水小鎮】的時候了

(我到底是期待懂得的或是
寧願不要懂得的?)

僅此一場的演出
沒有退路的決定

刺激感剛剛好足以讓人入戲的程度

最後一幕我拿掉隱形眼鏡
我不想讓自己看得太清楚

這樣才可以
好好 道別


艾茉莉說:“再見
再見了 淡水
再見了 我們的小鎮

再見…”


於是我說,
今天真的在淡水
跟淡水
說再見








Ps,
因為梁志民導演獲選為北藝大第一屆的 傑出校友
所以他讓我們在他學校演出【淡水小鎮】當作節目
今年是他們25年校慶
昨天彩排場很不優
今天被導演狠磨
結束時得到一個擁抱
以及他的鼓勵

狠開心

我真的狠愛他們



Monday, October 22, 2007
你們還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http://蔡燦得.tw/
直接在網址輸入這樣就可連接.
10/27/2007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