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結束後的晚上十點鐘的7-11,
我揹著裝滿工作必用品的沈重大包,
逛了大約有一個世紀那麼久的那久。

結果我總共買了
一包巧克力口味的魔法星星

兩包巧克力魔法棒

兩包巧克力蛋糕麻蜀派
+
不同的玉米湯口味的乖乖棒各一條
(話說那巧克力魔法棒真是好吃到爆炸。)

這一切都是那怎麼這麼晚還不回家睡覺的小孩害的。

誰叫他要莫名其妙的一直在我身邊轉呀轉,
誰叫他爸爸要一直在櫃台不耐煩的催促他,
誰叫他一下拿起什麼糖,
一下又放回去換包乖乖,
然後晃呀晃又換了包餅,
然後他爸爸一直不斷警告他一次只能買一包。
以及不斷威脅他再不好好決定就要帶他回家。

看著那不耐煩的大人,
和那固執的小小朋友,
我一整個義氣都來了。

我要陪著你奮戰親愛的小孩,
你慢慢選因為我也在慢慢選。
我們就是要選到那個我們最最想要的,
不要管時間是不是晚了或是旁人是否不耐。

因為東西是我們自己要吃的,
到時候一切都是自己要受的,
所以呀,
慢慢選,
慢慢選,
不要急。

不知為何在佈滿各式零食的架前,
我聽著的i pod裡雖然是傳來的是拉赫曼尼諾夫,
但是我腦袋裡卻被四書中的那大學佔得滿滿滿。

大學之道
在明明德
在親民
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有定
定而後能靜
靜而後能安
安而後能慮
慮而後能得

物有本末
事有終始
知所先後
則近道矣








我很高興我能在便利商店悟出這樣的大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