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kinilivein_poster_movie_tw_500x714_20111025.jpg 

從影片的第一格開始,就被強大的阿莫多瓦吸力吸去了他專屬的樂園,兩個小時的故事,沒有一分鐘妳會甘願分心。好像被熟門熟路,卻安排詭異的導遊帶著,雲霄飛車、旋轉木馬、大怒神、鬼屋,全都玩了一遍,最後來到旋轉咖啡杯。轉呀轉的,都暈了。

暈的部份,我想女主角伊蓮娜安娜雅本人應該最暈,因為個人認為她在本片的角色,絕對可以進入「影史上最難演出的女主角排行榜」前十名(如果真的有這個排行榜的話。)。因為真的太複雜太多「層」了!

【切膚慾謀】改編自法國驚悚小說家的小說,故事本身已經相當詭異了, 再經過導演阿莫多瓦奇特的腦袋過一下帶之後,整部電影便形成了一種莫名離奇的邏輯。

到底這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關著這女的是在幹嘛?那個女管家(瑪麗莎帕瑞蒂飾演)又知道什麼祕密?那些皮膚是怎樣?那個強暴又是怎樣?那些手術是怎樣?

怎樣怎樣?到底是怎樣?這一連串的驚異問號連結了每一個鏡頭,搭配上神經質的提琴音弦配樂,完全沒有讓人分神的空間。

故事裡,她對他說:『我是你的人了,為你量身訂做的人。』,瞬間融化在空氣裡的,是甜蜜?是仇恨?是真心?是騙局?是怎樣一種糾結?該怎樣一種解法?

喔,我只能說,阿莫多瓦真的很有哏!

就如阿莫多瓦親自寫的新書【阿莫多瓦全集】中的形容一樣,本片是一部「通俗的驚悚片」。所以沒看過,或是以前看了他的片會睡著的觀眾不要害怕,本片真的絕無冷場,沒意外的話應該肯定是無法睡著的,至少我是看到連爆米花都忘了塞進嘴巴哩!

附註:
一,【切膚慾謀】上映日期:2011-12-09
二,圖片來自CatchPlay官方網站。
三,以上內容沒有爆梗請安心享用。

四,三,本文來自姊妹淘網站每週五電影專欄~姊妹淘看電影,按此可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