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夏天 (或其實是個冬天?)
不管
至少記憶中的那段時光確實是充滿亮亮的陽光的
故事的開始很簡單:
從前從前
有一個叫做阿傑的男生
找一個叫做阿得的女生
到中影文化城樓上試鏡
那天阿傑整天都在試鏡
所以等見到阿得的時候
阿傑累了
所以阿傑把試鏡用的V8關了
所以阿得認為得不到角色了
所以阿傑和初次見面的阿得
就在中影的辦公室小房間裡
就著從窗外透進的下午陽光
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
然後就互道再見了
然後阿得得到了那個角色
那個叫做阿彩的角色

故事的開始很簡單
故事的結束或許也是
簡單到 到底是結束在哪個點上的都不確定了

是結束在電影殺青的那天嗎?
是結束在入圍金馬獎的那天嗎?
是結束在大家開始沒有見面的那天嗎?
還是結束在阿才上天堂的那天?

有結束才有開始
不知道是誰率先說出這句安慰性最高的句子
阿才上天堂了
阿傑和阿得和阿才之間的故事徹底結束了
然後因為這個"徹底結束"
讓阿傑與阿得恢復了連絡

那天阿傑與阿得相約
阿傑又要開拍新電影
但是阿得拒絕了阿傑要給阿得的角色
阿得找了很多的理由
阿傑沒有生氣的樣子
反而還請阿得喝咖啡
就在中影旁的星巴客
阿傑與阿得就像剛認識的那天
就著窗外透進的陽光隨意亂聊
一切那麼熟悉

只是
中影文化城已經只剩下廢墟了
只是
一起拍"惡女列傳"的阿才上天堂了
只是
我沒有讓他知道
當年拍攝"惡女列傳"的過程
改變了我看生命的態度與做法
如果當時沒有遇見阿傑與阿才
現在的我絕對不是讓我如此喜歡的我

只是這樣
只是這樣

在咖啡廳亂聊到一半
阿得指給阿傑看對面的檳榔攤
那攤的名字竟然叫做
"阿才檳榔"

看來
阿傑與阿得
阿彩與阿才
的故事 並沒有這麼簡單就會結束




【附註】
阿傑這次的電影
本來叫做【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與當年【惡女列傳】飾演警察阿才 的 阿才 一起發想的
祝你們拍攝順利 :)

【給愛亂連結的朋友們的附註】
此篇作品完全沒有百分之一的愛情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