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http://www.wretch.cc/blog/butterflylov/12127820)


世代更迭是必然的。
經典不須也不能背棄,
但何嘗不能用新的想法包裝與呈現?

就算我再文青,
我依然沒有勇氣在一個好不容易累了一個禮拜才得到的美好週末,
花錢買票進戲院去看一個與幾十年前一模樣的黃梅調就算再感人。

所以我不得不讚嘆10月17號晚上在國家劇院,
春禾劇團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給我的感動。

劇情沒有改變、
依然是黃梅調、
全場六個演員、
笑聲淚水沒斷。

如果你從來沒有以後也可能不會現場欣賞正統京劇表演,
你何不趁著這次的機會看看這齣戲的--祝英台,
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小姐的一顰一笑多麼動人。

如果你以為郎祖筠就是平常在電視上看見的那個郎老師,
你一定要去看這次她反串柔弱多情的--梁山伯,
他的呆傻正直深情是多麼帥氣可愛又惹人心疼。

杜詩梅的銀心靈活遊走在現代與傳統的表演中、
余秉諺的四九充分表達了現代年輕人的耍帥樣。

更讓人不得不愛的是譚艾珍大姊演出的祝母以及師母,
是那麼怡然自得又拍拍到位的精準啊!
還有人稱陶爸的陶傳正先生是我的愛,
(謝謝他送到果陀【針鋒對決】後台的一輩子也吃不完的小點心啊!),
他演的祝父以及老師真是令人愛又恨~

並有國樂團與合唱團現場演奏、演唱。

【收信快樂】的編導,單承矩的導演作品。
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會惹人掉淚。
真不像那個平常我們老亂說亂笑的怪朋友。

10月18號,19號,
在台北國家劇院還有兩場的演出,
購票處

誠摯推薦。
與這是春禾劇團的告別作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