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05.jpg
幾天前我正洗著貓碗
突然覺得洗洗弄弄這些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就跟生活裡的其他事情應該是一樣重要的
洗碗的時候就洗碗
不要想著工作怎樣怎樣
跟媽媽講電話的時候就講電話
不要想著家事還有什麼沒弄完
對啊
本來就是
於是我就這麼做了
於是好像我就這樣實踐也明白了
活在當下這件明明那麼簡單的事

兩個月前因為工作遇見了陳以文導演
一敘舊才發現我們疑似從《運轉手之戀》之後就沒什麼見
前天再見他又是一個月過去
一聊
才知道我倆是同月同日生
當我們要從休息室走到記者會現場時
工作人員貼心提醒我們的包包可以放在休息室
我就開始煩惱了
「該帶什麼過去,該把什麼留下呢?」
糾結了一會後
忍不住的想笑:「其實整個記者會才不過九十分鐘,哪裡會需要什麼啊?」
我好像又不小心實踐也明白了
別自尋煩惱這件讓人輕鬆的事

五月前後
就是金牛過生日的歡聚期
從小我就不愛過生日的
覺得尷尬:我到底有什麼偉大到要切蛋糕慶生啊?
每次我都這樣捏自己大腿+冒冷汗+假裝很開心
可是近年來我就想
有這些機會跟好友們聚聚也是挺好的
今年第一趴是跟硬幫幫
拍了一堆照片
上傳的時候根本想都沒想就直接放上來
我就是很喜歡那些根本還沒站好
以及眼睛半開半閉的生活照
還有
我真的很不耐煩修圖
幹嘛修啊
啊自己就不是長那樣啊
頂多濾鏡
但這次我連濾鏡也沒勁
那個瞬間
又明白了也實踐了
「接受自己」的這說了一輩子的口號

尊敬的孫叔叔已經安息主懷了
有一小段時間我在藝人之家做禮拜
很常遲到或早走
每次他都拉著我的手
笑得呵呵呵的
於是我明白了寬容與慈愛的力量

近年來我的生日當天一定在家跟媽媽過
謝謝她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我這樣的生命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的事
來來去去
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