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畫作前看他看到捨不得走.
雖然展場裡到處都是成群結隊的
鮭魚群.

所謂鮭魚,
他們必須游回到當初出生的地方去產卵,
於是就有所謂的"逆流而上"的感人情節.
不管路上有多少阻礙.
他們都會拼了命的直往目的地.

是的,
展場裡就是有這樣的鮭魚群.
他們成群結隊的,
跟著他們的導覽員,
往一幅幅他們要看的畫作前進.

不管路途中會遇見多少像我這樣的個人參觀者,
展場裡的鮭魚群都會拼了命的,
把我們一個個擠開.推走.撥離.衝撞.

好一個鮭魚群.

不過還是不減我遇見了林布蘭真跡的感動.
除了林布蘭,
我還遇見令我非常依依不捨的女神.


就是<被風神圍繞的曙光女神>.
她好美.
讓一向對巴洛克藝術沒太大感覺的我,
也徘徊久久不想離去.

整個展我就在林布蘭的<閱讀中的畫家之子>
與這幅Cecco Bravo的女神畫作中來回數次.

最後我在龐大的鮭魚群中,
在心裡向我的曙光女神依依不捨說再見~

ps,展到2月24日,國立故宮博物院.不怕鮭魚群的建議去看看! 對了, 圖片來源來自http://www.mediasphere.com.tw/vieena/zh-tw/vienna_overvie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